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3年09月22日 17:0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重要节点,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根据辽宁省纪委办公厅《关于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守节点纠治“四风”,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经验。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坚持教育提醒在前,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早敲常敲“警钟”,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紧盯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工作。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履行监督职责,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节前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高度警惕“天价”月饼过度包装、助长享乐奢靡风气的现象,高度关注蟹卡蟹券违规泛滥发行流通诱发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风险。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置,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清廉之风。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中秋、国庆节点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找准找实纠树结合点,用好案例“活教材”,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利用好节点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将加强作风建设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贯通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师风。

四、创新工作方式,涵养新风正气。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加强教育引导,严格监督管理,坚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本单位本部门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的新变化,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章守纪,带头抵制“四风”,敢于善于斗争,坚决防治“灯下黑”。

中秋、国庆结束后,及时总结相关工作,如有特色亮点工作,请于10月7日12点前将电子版报送至纪委综合监察室。联系人:张垠,联系电话:1517423217166186)。

 

 

                              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