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要闻 | 理论热点 | 廉政党课 | 廉政文化 | 和谐校园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纪检工作 | 相关链接 

 

廉洁之爱
2010-05-11 14:53  
 
    廉洁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深爱。


    能来世间一行,全赖上苍广博的眷爱与恩泽。生命于我们只有一次,生命的长度虽说有百八十年,但于历史长河,却如夜空中匆匆划过的流星,倏忽而过,一闪即逝。生命是如此宝贵,如此短暂,珍视自己,爱惜生命,让生命平安,让心灵怡然,让人生之旅充满阳光、充满欢乐,不仅是你我孜孜不懈的追求,更是幸福的真义所在。洁身自好,坦荡无私,身上安然,心中泰然,生命便可常葆生机与活力;贪浊秽污,锒铛入狱,失去自由,备受熬煎,生命会顿然失去光彩,纵或侥幸脱逃,却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在忧惧与不安中苟度时日,纵有金山银山,又有何幸福可言?



    “我无父母,无以至今日;父母无我,无以终余年。”生养之恩,定当相报。奉公守法,恪尽职守,工作之余,常去看看父母,问问寒暖,尽你我人子之孝,让父母得享天年。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纵是平淡、清苦,岂不也是人间至乐?但若以权谋私,贪污腐化,身陷囹圄,抛下父母,不仅不可尽孝,还为父母带去无边的伤痛与愁苦:他们会为你担心,为你叹息,为你扼腕,为你哀痛,他们的白发会从日出垂到日暮,他们会呆呆地茶不思饭不想,为你流泪到天亮。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两个生命走到一起,不仅是前生的缘,更因有今世的爱。从相遇相知到相亲相爱到互相扶倚互相融入,生命中的另一半在与你共同面对前行道路上的幸福与欢乐、失意与悲苦:当你快乐,她也欢愉;当你苦痛,她也伤悲;当你远行,她会祈祷;当你归来,她会安然。爱,让你与她紧紧地贴在一起。与她携手,与家相拥,心灵便有一个栖息的归所。倾心相爱,一路前行,该是多么惬意,多么美满!守一份清纯,拥一份高远,与她在相亲相爱中慢慢变老,不也是人生的一种幸福?但若腐化堕落,身入牢笼,铁墙相隔,不得相见,她会为你伤痛,她会为你心碎,她的爱,会如冷秋中的一片残叶,无所附着,随风飘荡。



    人生子女,谁不爱念?正如父母之爱我们,我们也深深地爱着儿女。他们是我们的骨肉,是我们的血脉,是我们生命的延续。对于他们,我们爱得无私,爱得刻骨,爱得无微不至,爱得不可分割。回到家中,弃去喧嚣,或是抱抱娇儿,或是亲亲爱女,或如孩童般与儿女嬉戏,或问问孩子的功课,或与儿女长谈——谈生活、谈人生、谈家常,又该是多么欢欣,多么温暖!但若徇私枉法,身入铁窗,必是骨肉分离,痛不欲生:孤苦的孩子谁来抚养?年幼的儿女谁来教育?当遭遇挫折,遭遇迷惘,谁又去为他们鼓起信心,指点迷津?没有父爱,孩子会孤僻,会脆弱;没有母爱,孩子会冷漠,会忧郁,会如那凄风苦雨中的小草,在寂寞旷野瑟缩哀泣,无助摇摆。



     面对这宝贵的生命,面对这无法承载的亲情,我们怎能不清廉自守,爱惜自己?



     廉洁是一种美德,人所敬仰;贪鄙是一种恶行,人所不齿。廉洁是一种深爱,爱己爱人;贪鄙是一种伤害,害人害己。



     廉洁之爱,不只宽广,而且深沉;不只真挚,而且绵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