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要闻 | 理论热点 | 廉政党课 | 廉政文化 | 和谐校园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纪检工作 | 相关链接 

 

廉洁自律不能出过错
2010-05-11 07:03  
    父亲的生日快到了。每年父亲过生日,都是我们家团圆的一天,无论再怎么忙,我们兄弟姐妹也都会聚到一起。父亲在每次的生日宴会上,总会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几句话:“工作要比先进,生活要比简朴。穷了穷过,富了富过,廉洁自律不能出过错。”这句话他不知说了多少遍,就连他的孙辈们也背得滚瓜烂熟。每当父亲开始说这几句话的时候,孩子们便会争着抢着替他说。尽管如此,父亲还是会郑重地把这几句话说完。 

    父亲快满72岁了,因为认识一些字,年轻时在村里当宣传员,整天对着话筒在大喇叭里宣传党的政策。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后来他被安排到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新密县支行工作,成为一名国家干部。这对一个农民娃来说是做梦都不敢想的,所以,父亲工作更加努力,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每年都被评为单位的先进。由于经常加班加点,他积劳成疾,三十几岁便得了心脏病,歇了好几年。等父亲重返工作岗位时,他一个最要好的同事因为经济问题出了事,那件事对他的触动很大。他想,虽然自己管不住别人,但得管住自己和家人,所以他经常把那件事作为反面教材讲给我们听,教育我们穷了穷过,富了富过,廉洁自律不能出过错,要对得起党的培养。 

    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平时上班不容易聚齐,父亲生日这天是唯一能够聚齐的日子,所以他就抓住这个机会,每年都要唠叨几句。自从工作以来,我一直把父亲的生日寄语作为座右铭。不管在哪个单位工作,我都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廉洁自律。姐弟们由于受父亲的感染,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着。每当我14岁的儿子和别人比吃比穿时,我也会用父亲的生日寄语来教育他,竟也会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随着父亲生日的临近,我突然有了想法———把父亲的生日寄语打印下来镶在一个精制的小镜框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老人家,他一定会高兴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