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要闻 | 理论热点 | 廉政党课 | 廉政文化 | 和谐校园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纪检工作 | 相关链接 

 

小满 | 晴日暖风生麦气
2020-05-20 08:46  

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此时夏季农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没有成熟,处于“满而未盈”的状态。今日小满,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夏日农忙和丰收在望的喜悦。

  小满时节,坐落在火焰山脚下的鄯善县吐峪沟乡西瓜、哈密瓜种植基地,2000亩西瓜、哈密瓜相继丰收,当地种植户正忙着采摘头茬西瓜,保证今年的收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纪委监委供 张甫军 摄)

  初夏正是铁皮石斛花盛开的季节,作为中医药材的铁皮石斛花具有降低血糖、促进胃液分泌等功效。杭州市淳安县浪川乡的农户们正忙着采摘铁皮石斛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夏利新 摄)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的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郁郁葱葱的红树林分布在曲折的海岸浅滩上,成群的鸟儿在林间自由飞翔。(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纪委监委供 王聘钊 摄)

  小满前后是小麦“灌浆”期。麦粒看起来好像饱满了,其实还只是“半饱”,村民们趁着云朵遮着日头的阴凉,赶忙为麦田浇水,保证小麦的长势。(河南省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供 吕腾飞 摄)

  小满时节,广西省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太乡元宝苗寨连片的梯田绿意沁人、云雾缭绕,梯田、云雾、青山与古老的苗寨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广西省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龙林智 摄)

  入夏时节成都平原的麦类正在由青转黄。一望无际的麦田褪去绿色外衣,换上金灿灿的行装,揭起了即将开启的丰收序幕。(四川省彭州市纪委监委供 颜晓红 摄)

  小满时节,勤劳的农民抢抓农时,将水稻秧苗一捆捆地摆在竹篮里准备送往水田。(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纪委监委供 李光洪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