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通报5起违规收受"烟票"等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5月25日 08:36

     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正风肃纪,并结合深化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工作,会同有关职能部门重拳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高档香烟问题,狠刹“烟票”背后不正之风,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进“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现将5起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烟票”等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下属管理处副处长吴振宇违规收受“烟票”等问题。2015年春节至2018年春节,吴振宇在担任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下属某管理处副处长期间,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杭州某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水某、杭州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管汤某、杭州某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某某等人所送的烟卡、现金红包、超市卡等礼金礼卡,共计价值人民币16000元。此外,吴振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吴振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杭州钱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金海明违规收受“烟票”问题。2017年春节至2018年春节,金海明在担任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行政执法大队综合科科长期间,先后4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杭州某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某某所送的烟卡共计22张,价值人民币26480元。2019年9月,金海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杭州市萧山区党湾镇村建办副主任蒋招力违规收受“烟票”等问题。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9月,蒋招力在担任萧山区党湾镇村建办建管员、副主任期间,先后收受辖区工程业务关联单位负责人王某某、楚某某、徐某某等人所送的香烟提货券和超市卡等礼品礼卡,共计价值人民币23788元。此外,蒋招力还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3月,蒋招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区域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洪斌违规收受高档香烟等问题。2014年中秋节至2018年春节,洪斌在担任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驻村指导员期间,先后9次收受时任东梓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某某(另案处理)所送的休闲利群香烟和红酒等礼品,共计价值人民币15120元。此外,洪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洪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5.杭州市临安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总支原书记王秀江违规收受高档香烟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王秀江在担任临安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期间,先后收受业务往来单位临安某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某某、厦门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业务员周某某、杭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业务员王某某等人所送的黄金叶香烟和茅台酒等礼品,共计价值人民币19900元。2019年9月,王秀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