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要闻 | 理论热点 | 廉政党课 | 廉政文化 | 和谐校园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纪检工作 | 相关链接 

 

我教丈夫“唱黑脸”
2010-05-11 14:51  

丈夫生性厚道,他是一家公司的财务总管。


前段时间,我发现丈夫连续几天闷闷不乐,心事重重。问其缘由,原来公司某位领导把个人旅游和家里装修房子的费用拿到公司报销。丈夫为难了:报吧,违反财经纪律;不报吧,就会得罪那位领导。他思前想后,难以决断。


知道这个情况后,我利用自己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学习掌握的党纪条规和有关法律知识,给他讲了一个典型案例:某企业主管会计慑于总经理的权威,一次又一次顺从他的要求,为其报销不合理的发票。后来,那位总经理因贪污数十万元公款触犯刑法,这名会计也因为管理把关不严受到牵连。我对丈夫说:“咱们要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身正不怕影子歪,违法的事、不合规定的事咱绝对不能干,更不能给那些占公家便宜的人和违法乱纪的腐败分子开绿灯。”在我的耐心说服开导下,丈夫心里仿佛点亮了一盏灯,他毫不客气地让那位领导把不该报的发票拿了回去。


不仅如此,我还给丈夫买来有关法律书籍,将自己常用的党纪条规逐条逐款地讲给他听,让他系统学习法纪,用法律法规当自己的保护神。从此以后,丈夫更加理直气壮地在不正之风面前“唱黑脸”,堵住了公司财务上的一个又一个漏洞。国庆前夕,在我市财政和审计部门联合组成的财务大检查中,丈夫受到了市政府的通报表彰。


丈夫受到表扬,作为妻子的我心里也乐滋滋的,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当“贤内助”的责任与自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