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廉政要闻 | 理论热点 | 廉政党课 | 廉政文化 | 和谐校园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纪检工作 | 相关链接 

 

中国方正出版社5月新书
2020-06-03 17:1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一.《忏悔与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剖析》

ISBN 978-7-5174-0814-7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本书深入剖析了30多个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真实鲜活的案例让人沉思,触及灵魂的忏悔令人警醒。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引以为戒,自觉抵制诱惑,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

  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疑难案例辨析》

ISBN 978-7-5174-0817-8

  本书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实务需求,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中遇到的疑难案例进行评析与阐释,对其中的重点、疑点及难点加以辨析,对难以把握的违纪违法行为作出准确界定和阐述,对容易混淆的违纪违法及相关罪名进行区分,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为落实纪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要求提供有益参考。

  三.《纪检监察工作常用法规全书》(第7版)

ISBN 978-7-5174-0790-4

  本书是在第6版的基础上,根据2019年3月以来最新修订、印发的重要法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删减不适用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法规40余件,增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20余件,并对分类、排序等作了调整,使之更加科学合理,便于查阅学习。

  四.《“六项纪律”法规适用必备》

ISBN 978-7-5174-0805-5

  本书按照“六项纪律”进行分类,本着精准实用的原则,对监督执纪审查中涉及的主要常用法规进行全面梳理,以时间为序,共收录相关法规107部,便于纪检监察干部熟悉办案规定及相关业务流程,有助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职责,突出监督检查的特点和重点,体现审查调查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五.《漫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20年版)

ISBN 978-7-5174-0799-7

  本书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现实中的突出表现,采用“漫画+案例+点评+链接”的创新体例编写。全书以案明纪、以画示警,图文并茂、寓意深刻,透过一幅幅生动形象的讽刺漫画,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一组组切中要害的点评分析,以及最新相关党纪法规和文件链接,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及危害,切实转变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六.《漫说纪法100例》

ISBN 978-7-5174-0818-5

  本书精选100组鲜活具体的违纪违法案例和生动形象的讽刺漫画,揭示了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等方面存在的失徳失范、违纪违法现象,对于广大读者深入学习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具有一定参考帮助作用。

  七.《漫说“六项纪律”》

ISBN 978-7-5174-0806-2

  本书以生动的漫画、鲜活的案例,对《党纪处分条例》中的53条重点内容,按照“六项纪律”加以分类,直观、形象地呈现“六项纪律”的具体规定和表现形式。本书是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的生动教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辽宁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