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商学院原副院长张国志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2018年12月20日 09:42

    据吉林省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监委对吉林工商学院原副院长张国志严重职务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张国志违反公务员法律法规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相关规定,散布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违反招投标法律法规,违规办理招标投标;违反公务员法律法规关于职务廉洁的相关规定,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在下属单位核销个人医疗费,默许其妻子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违反财经法律法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违反公务员法律法规关于社会公德的相关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贪污、受贿犯罪。

  张国志身为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散布有损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违规办理招投标,利用职权谋取私利,丧失社会公德,侵占国家财产,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监委研究并报吉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国志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建议由有关单位按照规定开除张国志中国民主建国会会籍;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张国志简历

  张国志,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吉林前郭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大学学历。

  2002年4月,任民建松原市委主委、前郭县副县长;2002年12月,任松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松原市委主委、前郭县副县长;2004年3月,任松原市副市长、民建松原市委主委;2012年12月,任吉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2013年11月,任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2016年2月,任吉林省体育学院副院长;2017年11月,任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