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分领域整治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2018年07月16日 08:27

    “厦门市翔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苏飞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6月28日,厦门市纪委监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再次更新。

  这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厦门市纪委监委对外发布的首个非中共党员接受监察调查信息,也是深化分领域整治,在国有企业领域中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

  厦门市纪委监委不断提升审查调查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优化政治生态为导向,在审查调查过程中研判掌握政治生态情况,以系统治理为根本手段,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

  在去年查处厦门市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系列案件8件8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的基础上,继续贯彻分领域整治思想,深挖细查,对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主任于晓强、市第二看守所原政委曾春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将审查调查触角延伸到责任追究领域,严肃开展“一案双查”,对管党治党不力、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失职的5名领导干部进行立案调查。

  同时,紧盯资金密集、涉及面广、管理环节多,容易滋生暗箱操作、权钱交易的工程招投标、国有资金和国有企业治理等领域和重点环节,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压缩“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生成空间。查处了同安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工会主席叶钦祝、同安区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养护管理部副经理柯武龙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财物,为承建方协调解决工程项目施工出现的问题以及顺利拨付工程进度款提供帮助等典型案例。

  “今年上半年查处了杨小健、杨江忠、于晓强等市管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件,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至5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73件273人,处级以上干部案件47件4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6人,涉案金额8000多万元,对16名涉案人员实施留置措施,移送司法机关9件9人。(厦门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