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8日 11:30

    3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抓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晓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战略部署,以国家监察委员会组建、与中央纪委合署办公为契机,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等赋予的职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供纪检监察保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好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坚持依纪依法强化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实现纪法各显权威又纪法贯通、法法衔接、顺畅高效。要强化自我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品格,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优良传统作风和公信形象。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刘金国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