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集团:完成对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评价
2018年01月09日 10:22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评价工作于日前圆满结束。集团公司召开纪委常委会,15位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4位纪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总结前四年开展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评价工作的基础上,此次报告工作采取以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填报履职情况统计表为主、文字报告为辅,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纪委监督责任以及纪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坚持上级考核为主,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履职评价与年度绩效评价相衔接,与所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总体情况相印证的方法,按照“简洁、务实、高效”的基本思路以及“突出主业、聚焦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

  在评价指标设计上,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更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内容,围绕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情况、监督工作落实情况、纪律审查工作情况、纪检监察组织自身建设情况,以及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并取得实效等5方面16项内容进行评价。在结果应用上,评价结果由集团纪委交组织人事部门,纳入纪委书记个人年度绩效评价,作为纪委书记交流使用的重要依据。(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