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细化节日守纪情况报告
2018年01月04日 07:59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通过多种形式发挥监督作用,给全国人大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紧扣。

  近日,在全国人大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上,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立军向党组成员和各单位一把手提出要求,全国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不但要有坚守底线的意识,还要有更严格的自律意识、高标准意识。要求各级党组织提高认识,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派驻纪检组及时转发中央纪委通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就易发生的问题,编发专栏文章,加强针对性提醒。

  督促机关党组抓紧按照《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修改完善有关制度,同时把相关要求落实到正在开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中。督促机关纪委继续坚持在元旦春节节日前,以短信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在继续落实春节、国庆遵规守纪情况报告制度的基础上,增加对2018年元旦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情况的报告,特别强调报告内容要增加有无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认真受理群众举报,严格执纪问责,保持严纠严查的高压态势,对无视纪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经发现,从严处理。(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