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以实际行动向典型学习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2017年09月20日 09:04

   近日,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央纪委隆重表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度肯定和深切关爱。表彰大会既是表彰先进,更是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的要求,理性、冷静地从政治上查找差距、改进不足,努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在政治上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

  要全面梳理、再接再厉,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对照中央纪委的各项部署,把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摆进去、把省情摆进去,全面梳理、归纳、提炼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探索实践,强弱项、补短板,再接再厉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继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紧紧扭住监督执纪问责这个“纲”,守住主业、守牢阵地,不辜负党中央、中央纪委的信任和重托。

  要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始终做到“无须扬鞭自奋蹄”。广泛宣传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真正把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出来,以实际行动向典型学习,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从严律己,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取得新业绩、新进步。(贵州省纪委)